朱天民校友

第二十四屆 高雄醫學大學傑出校友-學術類 (109年表揚)

朱天民(牙醫學系 1989年畢)

朱天民校友主要學術研究範圍包括生物材料、3D列印與骨組織工程◦發表超過80篇學術論文,參與發表四本專業書。獲得四項美國國家專利,三項已技術轉移業界。長期回母校授課與演講,擔任牙醫系的Mentor,非常用心的協助牙醫系的學生、臨床醫師與老師的成長。

 

柯慶昌校友

第二十三屆 高雄醫學大學傑出校友-學術類 (108年表揚)

柯慶昌(牙醫學系 1984年畢)

柯慶昌校友共發表專業書8本、學術期刊論文122篇、討論會論文19篇、受邀發表論文88篇;學術研究有成; 擁有多項專利,在口腔醫學專業領域地位崇高。

 

劉仁義校友

第二十三屆 高雄醫學大學傑出校友-社會人來文化貢獻類 (108年表揚)

劉仁義(口腔衛生研究所 2006年畢)

劉仁義校友長期致力於偏鄉醫療,於桃源鄉桃源國小成立偏鄉巡迴醫療站,迄今持續十五年不斷。長期捐助牙膏、牙刷給弱勢族群之學校、機構,並教導口腔衛生知識。

 

陳筱蓉校友

第二十三屆 高雄醫學大學傑出校友-社會人來文化貢獻類 (108年表揚)

陳筱蓉(口腔衛生學系碩士在職專班 2007年畢)

陳筱蓉校友為醫療奉獻獎第十九屆(2008年)得主,為腸造口護理努力30年,奇美醫學中心有位護士專門處理病人大小便。專攻腸造口護理,一心為「不方便的病患方便」,本身有重聽痼疾,克服種種身體障礙,努力30多年,目前已是全臺最資深專業腸造口護理師。為處理常見腸造口病患排泄問題難以妥善處理,深入知識閱讀,並將所自學知識與實際操作結合,並不斷精進學習最新、最正確知識技能來幫助病患。見許多護理人員缺乏腸造口處理經驗,赫然發現原想放棄的腸造口護理如此重要,因醫療資源缺乏,她開始DIY作塑膠管、人工肛門帶照顧病患;發現自己可幫助各式各樣開刀、腹膜炎或外傷而需腸造口的病人,更堅定要為重癥病患服務的信念。經高雄醫學大學第23屆傑出校友暨第20屆榮譽校友選拔委員會追任為本校社會人類文化貢獻類傑出校友。

 

蘇主榮校友

第二十三屆 高雄醫學大學傑出校友-社會人來文化貢獻類 (108年表揚)

蘇主榮(牙醫學系博士班 2004年畢)

蘇主榮校友為醫療奉獻獎第二十五屆(2014年)得主,現任屏東東港安泰醫院執行長,過去持續22年自願在東港各個國小擔任校牙醫,幫學童做口腔檢查,推動學校建立一套口腔預防保健作業程序,2013年前更開始到屏東特教學校駐診。因深入屏東國小後發現,學校只能做基礎治療,但身心障礙孩子需要很多的社會資源。曾於臺安醫院過去舊名為基督復臨安息日會臺灣療養醫院,服務外國人的貴族醫院,到屏東後發現南北對牙齒醫療的認知落差後,感受到應該為屏東做點什麼事!於是持續服務22年,身影幾乎遍及屏東。經高雄醫學大學第23屆傑出校友暨第20屆榮譽校友選拔委員會選拔為本校社會人類文化貢獻類傑出校友。

 

許明倫校友

第二十一屆 高雄醫學大學傑出校友 (106年表揚)

許明倫 (牙醫學系第19屆) 領導者類傑出校友

許明倫校友(牙醫學系第19屆)擔任陽明大學牙醫學院院長期間,積極募款並成功爭取附設醫院牙科部成為全國七大牙科特殊需求照護中心之一,亦位居國內外牙醫學組織領導地位,包含南亞牙醫教育學會會長、教育部醫教會牙醫學教育組召集人、中華牙醫學會理事長等,積極參與領導國內牙醫學界之教學與訓練,致力於牙醫學教育的推展,顯見其在牙醫學教育的領導能力及成就卓越。

 

黃純德校友

第十六屆 高雄醫學大學傑出校友 (101年表揚)

黃純德 (牙醫學系第10屆) 社會人類文化貢獻類傑出校友

黃純德校友(牙醫學系第10屆)長期奔走偏鄉與國際間來服務弱勢族群。2010年海地震災、莫拉克風災期間,提供緊急醫療救援以及相關罹難者遺體鑑定工作,亦致力於社會服務。現任台灣身心障礙者口腔醫學會理事長,傾力提升身心障礙者之口腔醫療服務品質,並研發以鎮靜麻醉治療照護。曾獲第1屆全球華人口腔醫學大會-傑出華人口腔醫師獎、第21屆財團法人厚生基金會-中華民國醫療奉獻獎、高醫校友教育基金會-100年優秀教師論文獎。

陳筱蓉校友

傑出校友-醫療奉獻獎個人獎 (98年表揚)

陳筱蓉 (口腔衛生學系碩專班第6屆) 醫療奉獻獎個人獎

「推動台灣腸造口及傷口護理」的推手:將所學分享給所有護理人員,更積極幫助各大醫院培訓腸造口及傷口護理專才,協助各醫成立正式腸造口及傷口照護單位;推動腸造口及傷口護理海外交流;推動永久性腸造口之輕度殘障手冊判定:1997年協助腸造口病友向內政部申請成立『中華民國玫瑰之友關愛協會』,並歷經二年的奔波,終於立法通過永久性人工肛門患者可列為輕度身心障礙者申請,進而造福許多永久性人工肛門患者;推動創意傷口護理;勇往直前推動護理專業:今年五十四歲的她,在護理之路一直勇往直前,不斷充實自己,96年順利取得口腔衛生科學碩士學位。

蔡吉政校友

第十一屆 高雄醫學大學傑出校友 (95年表揚)

蔡吉政 (牙醫系第五屆) 學術類傑出校友

蔡吉政校友(牙醫系第五屆),長期投入牙周病、口腔癌、口腔健康、牙醫學教育等領域之研究教學,並發表過相關論文171篇,許多都刊登在SCI期刊,其中包含在全世界首次發現口腔actinobacillus actimycetemcomitans之白血球毒素(leukotoin),促進往後許多相關研究之發展。除此之外,並擔任國外著名SCI學術期刊reviewer,國科會牙醫學門召集人、專科醫學會理事長等,對學術教貢獻頗大。由於表現傑出卓越並曾獲國科會研究優良獎、牙醫師公會全國金質學術獎、本校研究優良獎、研究經費最佳獎等殊榮。蔡校友並曾擔任本校口腔醫學院院長、牙醫學系系主任、牙醫學研究所所長、牙科主任、牙周病科、家庭牙醫科主任等重要職務,目前也擔任美國賓州大學牙醫學院客座教授。經本校委員會選拔為學術類傑出校友。

劉茂生校友

第五屆 高雄醫學大學傑出校友 (87年表揚)

劉茂生 (牙醫學系第二屆) 國外學術類傑出校友

劉茂生校友,美國Saint Louis 大學醫學院生理學教授,畢業後從事基礎醫學研究,致力於休克時心臟及肝臟衰竭之致病機轉的探討,發表七十多篇具有影響力的研究論文。榮膺美國國家衛生署研究基金評審委員,並被列入八十七項世界名人錄及擔任十一種科學雜誌的評審委員。劉校友學友專精,譽滿美國,贏得極崇高的學術地位,經本校舉薦委員會選拔為國外學術類傑出校友。

鄭國材校友

第五屆 高雄醫學大學傑出校友 (87年表揚)

鄭國材 (牙醫學系第十屆) 國外社會人類文化貢獻類傑出校友

鄭國材校友,現任台南市立醫院台灣人工心臟研究中心主任。留美二十五年期間,專精人工心臟研究,在美國發明鳳凰號,營救病患,轟動世界,返台又發明「鳳凰七號」全人工心臟-亞洲首例臨床運用成功,造福臨危心臟病患,對社會人類貢獻頗大。鄭校友博學醫精,光揚校譽,經本校舉薦委員會選拔為國外社會人類文化貢獻類傑出校友。

林秋山校友

第三屆 高雄醫學大學傑出校友 (83年表揚)

林秋山 (牙醫學系第三屆) 國外領導者類傑出校友

林秋山校友,自留學日本以來,努力鑽研醫學,為了強化留日高醫校友相互關顧聯繫,於一九七九年組成留日高醫校友會,敦睦留日校友情誼。其後,位了讓我國棒球投手郭源治能在日本球界順利發揮實力,組成郭源治選手後援會,以體育促進中日親善交流。並於一九九一年擔任留日台灣同鄉會會長,服務旅日鄉親,促進團結互助,保障同鄉權益,協助創業發展,鞏固僑社地位,敦睦中日邦誼,奉獻卓著。精傑出校友舉薦委員會選拔為國外領導者類傑出校友。

陳信甫校友

第一屆 高雄醫學大學傑出校友 (81年表揚)

陳信甫 (牙醫學系第九屆) 國內領導者類傑出校友

陳信甫校友,歷任北市牙醫師公會理事長、牙醫學系總校友會會長,並榮膺國際牙醫學院院士。爲健全牙科醫療法制,維護國民口腔健康,多所奉獻。並創辦定期刊物,開展諸多活動,以促進校友之友誼團結,厥功至偉,經舉薦委員會舉薦為國內領導者類傑出校友。

Go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