牙醫學系教學力求基礎科學與臨床經驗互相應用,讓學生儘量早期接觸臨床環境,以便幫助學生學理及實際臨床技術之融合。此外學生應重視並學習群體合作的精神,了解一個具高效率的牙科醫療體制,應包括具有高水準訓練的一般科牙醫師、牙科專科醫師及牙科助理等,在彼此互相合作下,才能為患者提供整體性的牙科服務。牙醫學研究所為培育我國牙醫學教育及研究人才奠下基礎,主要在培養牙醫學研究及醫療並重的高級人才,以提昇牙醫學研究水準並將成果直接運用至臨床上,造福全民的口腔健康。為配合國家之教育政策及終身學習與在職進修的理念,牙醫學研究所成立了「牙周補綴學碩士學程在職進修專班」,招收開業牙醫師給予碩士學位的專科訓練。此種訓練亦為全國唯一的。口腔衛生學系教學力求培育兼具有教育的、溝通的及協助臨床技術能力的「口腔衛生專業人才」,使其能成為口腔健康維護團隊的一份子。口腔衛生科學研究所為全國唯一專門研究口腔公共衛生、口腔流行病學之研究所,在於培育有獨立研究能力的口腔公衛人才,為國家儲備口衛專才。為了鼓勵在職公共衛生人士及執業牙醫師進修口腔預防醫學進修,口衛所亦配合國家成立碩士在職專班。


我們的發展重點如下:

  1. 在各項尖端科技的引領下,持續拓展自己專精的領域,不斷開闢嶄新的資源,不斷發展牙醫學研究領域的新技術,使牙醫學科技成為生命科學及造福人類極為重要的一環
  2. 培育具有改善口腔衛生與醫療實務,口腔醫療相關機構之規劃與管理行政能力,並提昇整體健康照護品質的“口腔衛生與醫療"人才。
  3. 促進本土化「口腔衛生」的發展:經由課程設計與訓練,促進並發展有本土性的「口腔衛生」實務工作,以強化「口腔衛生」知識體系的基礎。
  4. 加強國際化的學術交流與合作發展:提供機會並鼓勵前往美國姐妹校牙醫學院或國外「牙醫科學」先進國家做短期的研究或相關課程的進修,學生做交換觀摩或見習,藉以促進國際間之學術與實務交流,以達具世界觀的「口腔醫學」專業人才。
Go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