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dm-logo
院徽
  1. 猶如豐唇般,但又以金屬線條勾勒光澤不失作為logo的活潑與現代感。
  2. 3個口腔構成的主題,代表著口腔三大功能咀嚼、發音和微笑(美),分別意謂著身、心、靈的健康。
  3. 3個口腔的外型恰巧組成愛心般,代表著關懷的心及團結的意。
  4. 中間的地球是期許我們更精進,與世界接軌,發揚國際。
  5. 「高醫大口腔醫學院」等字運用古體篆書,除了有古典美外,更意謂著保育口腔醫學院優良傳統,代代薪傳。
  6. 簡單,現代感是此logo設計的最大特色!
沿革

本學院整合牙醫學系、牙醫學研究所(碩士班、博士班、碩士在職專班)、口腔衛生學系、口腔衛生科學研究所(碩士班、碩士在職專班),於民國88年8月1日成立國內第一所口腔醫學院。

本學院提供牙醫學、口腔衛生科學等相關領域的教學、研究與服務,培育促進口腔健康照護整體發展的專業人才。

發展方向

口腔醫學院是國內第一所以學院來辦理「牙醫學教育」的地方。長久以來,我們朝著達到國際水準的牙醫學教育前進,不單是體制各種的改變,而是實質提昇的列車已啟動了。我們以系所整體運用方式、科際整合、跨領域主題研究的方式,配合國際學術交流之推動,培養我國牙醫科學、口腔衛生行政、流行病學、生物統計及預防牙醫學方面的一流人才。

為全國唯一專門研究口腔公共衛生、口腔流行病學之研究所,在於培育有獨立研究能力的口腔公衛人才,為國家儲備口衛專才。為了鼓勵在職公共衛生人士及執業牙醫師進修口腔預防醫學進修,口衛所亦配合國家成立碩士在職專班。

發展重點
  1. 在各項尖端科技的引領下,持續拓展自己專精的領域,不斷開闢嶄新的資源,不斷發展牙醫學研究領域的新技術,使牙醫學科技成為生命科學及造福人類極為重要的一環
  2. 培育具有改善口腔衛生與醫療實務,口腔醫療相關機構之規劃與管理行政能力,並提昇整體健康照護品質的“口腔衛生與醫療"人才。
  3. 促進本土化「口腔衛生」的發展:經由課程設計與訓練,促進並發展有本土性的「口腔衛生」實務工作,以強化「口腔衛生」知識體系的基礎。
  4. 加強國際化的學術交流與合作發展:提供機會並鼓勵前往美國姐妹校牙醫學院或國外「牙醫科學」

 

Go to top